close

根据鳳凰衛視《正點新聞》節目播出“中國軍方:若國家根本利益受威脅 反擊將令人恐懼”,以下爲文字實錄:

主持人:針對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表示在未來將把六成的軍力轉移到亞太地區的說法,nike 2013新款鞋子型錄參加香格裏拉對話會的中國軍事科學院副院長任海泉中將就對本台記者表示:第壹不要看成“不得了”,第二不要當做“無所謂”。這是中國軍方首次對美國亞太戰略作出的回應。

任海泉中將(中國軍事科學院副院長):首先我給大家說說,從已經完成的議程來看,我們感覺對話發展情況還是比較好的,應該說是好于我們原來的預料。我覺得這個也是我們國家多方面做工作的結果。

爲什麽呢?因爲現在議程大半完成了,特別是昨天晚上蘇西洛總統主旨演講,converse官方網今天上午帕內塔的主題講話,從這兩個看,和後面我們參加的壹些峰會的研討,總的感到壹個就是對話它突出了“新的形勢下亞太安全”這個主題,這是第壹條;第二條,對話、協作這個氣氛比較濃;第三,盡管有壹些媒體,有壹些與會人員想炒作南海問題,當然沒有炒起來,無論是昨天蘇西洛還是今天的帕內塔,他們都很正面的回答這個問題;第四,從美國到主辦方——新加坡,到這次的主賓——印尼,還有我們私下接觸的大量的國家都向我們主動示好。我覺得就這幾條來講,可以說還是非常好的,我沒感覺到來勢洶洶。

爲什麽會産生這種結果呢?我認爲是我們國家妥善應對這種複雜的國際局面的結果。壹個,我們國家的最高領導層前壹階段頻繁的進行各種多邊、或者雙邊的外交活動,在釋疑解惑方面,可以說爲這次會議開辟了壹個很好的前提。特別是我們習副主席和我們梁部長訪美,跟美方溝通應該說還是比較充分的。

第二點,在南海問題,特別黃岩島問題上,我們也是做的有理、有利、有節。adidas專賣店首先我們明確黃岩島是中國的主權,這是有充分的曆史和法理依據的,是不容置疑的;第二,這次黃岩島事件也是菲律賓方面動用軍艦應對我們的漁船引起的;第三,事件發生以後我們通過外交進行努力,而且我們都是派的漁政船、海監船跟它接觸,方方面面表現了我們的誠意。應該說他們開始就關閉了我們駐菲律賓大使館的這種溝通渠道,想在國際上引入第三方來炒熱,但是沒弄起來。

這又反映了壹個什麽呢?通過我們的工作大家都達成壹個共識。這次我跟新加坡的國防部長和三軍總長講了兩句話,他們非常贊同,這是達成共識的:第壹,對話比對抗好;第二,動嘴比動手好。

對美國戰略重點東移,特別帕內塔今天講了嘛,60%的海軍力量要轉移到亞太地區。我是這麽看,兩句話:

第壹,不要看成不得了,我認爲這是美國基于它自己的國家利益,基于自己現在財政困難的情況,也基于整個世界的安全形勢做出的應對——美國現在經過金融危機以後,財政情況非常困難,10年以內要縮減將近5000億美元的軍費,在這個情況之下,它必然要收縮力量突出重點,這是第壹個;

第二個,它認爲現在阿富汗、伊拉克形勢比原來要緩和,可以抽身。jordan 2013這樣的話在減少很多戰艦飛機數量的情況之下,它的60%弄到亞太地區,我覺得整體實力跟原來差不多,因爲它要縮減嘛。看到是總體上是增加了10%,原來50%對50%,但是如果考慮它縮減的情況,那還是它講的戰略平衡,還是平衡的,戰略上平衡的;

第三點,確實現在中國的掘起引起了大家深深的疑慮,他們是基于過去跟蘇聯打交道的這種經驗——冷戰思維嘛,冷戰思維它的特點,第壹意識形態劃線,第二是軍備競賽。現在這兩條它都玩不通了,都玩不通的情況之下它就是把軍事上要有些准備。我認爲裏面更多的是防範大于進攻。這是第壹句話——不要看成“不得了”。

第二句話——也不要看成“無所謂”。要看到我們現在面臨的這種形勢還是非常複雜的,可以說有時候還是比較嚴峻的,作爲我們中國人、中華民族每壹分子,也包括我們軍隊更是如此,我們要提高我們的憂患意識,要做好應對各種複雜嚴峻情況的准備。

我們黨曆來對待形勢,包括對待戰爭,我們有些話,我覺得是反映了我們的指導規律的。ugg雪靴專賣店比如對待戰爭:第壹“反對”,第二“不怕”——戰略上要藐視它,戰術上要重視它。還有壹句話叫“從最壞處准備,向最好處努力”。

我們要看到我們這個時代還是講實力的時代,沒有實力在國際事務活動當中妳沒有發言權。所以在這個情況之下,我們還要相應地完善我們的軍事戰略、要加強我們的國防建設、要提高我們軍隊戰鬥力。我們過去、現在、將來,我們永遠不稱霸,我們永遠不侵略別國,但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當我們國家根本利益受到威脅的時候,我也會有反擊的手段,讓妳感到非常恐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人類球鞋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